•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构设置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培训工作
  • 党员教育视频
  • 老干部工作
  • 陵水:推行差异化考核,真考真用强激励

    文章来源: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1-04-22

    为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陵水县积极在精准考核上下功夫,通过推行差异化考核和差异化分配,有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强大合力。

    科学设计考核办法。在综合绩效考核中,坚持共性与个性相结合,设置各有侧重、特色突出、任务不同的差异化考核指标,引导各单位将工作重心放在抓重点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落实上。在乡镇考核方面,根据各乡镇区域发展程度、功能定位和工作特点,综合考虑所承担的工作量和工作难易程度等因素,对考核指标设置差异化分值权重,适当向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征地拆迁、政府投资项目等重点工作倾斜。对承担重点工作任务较重的乡镇,适当降低常规工作分值权重,最大程度保证考核结果公平公正。

    深化单位内部考核。在综合绩效考核方案中明确要求各单位推行内部考核,认真制定考核办法,细化量化考核指标,注重考核政治表现和工作实绩,结合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专项考核情况,在不超过绩效考核奖励总量的前提下进行差异化分配,释放奖惩分明、激励干事的强烈信号,在全县上下营造了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做好考核“后半篇文章”。全面用好考核结果,变考用“两张皮”为真考真用。考核结果与奖励惩戒挂钩,适当拉大各单位绩效考核奖励差距,考核结果为优秀、良好、达标等次单位的绩效考核奖励系数差距为0.3倍。给予考核前三名的乡镇一次性奖励2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专项工作经费。连续两年考核为达标及以下等次的单位,对其单位主要负责人实行交流调整。考核结果与干部评优评先、选拔任用有效衔接,让干得好的单位早出、多出干部,让一贯优秀的干部脱颖而出。考核优秀等次的单位,年度考核评优比例提高到25%。2020年以来优先提拔重用或职级晋升考核优秀的干部82人次。县领导绩效考核奖励与其分管单位的高质量发展工作考核结果挂钩。强化监督约束,将考核结果及时反馈给各单位,要求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将整改情况列入年度专项考核,切实推动改进工作。




    访问量统计: 总访问量:20222090 本日访问量:1257
    主办单位: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备案号:琼ICP备18002082号-1
    电话:(0898)83332616 网站投稿邮箱:lsdyjy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