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构设置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培训工作
  • 党员教育视频
  • 老干部工作
  • 挑重担,敢担当,“跌倒”干部再前行

    文章来源: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0-05-08

    随着近日的公示公告,陵水县提拔使用了新一批领导干部,其中引人注目的,是几名曾受过处分的“问题”干部。

    苏兴华同志是其中一位,2017年2月,由于在节假日值班期间未能到岗,没有以身作则遵守纪律,提蒙乡党委对时任党委委员、人武部长的苏兴华进行了诫勉谈话。

    刚开始觉得自己脸上‘有疤’,担心组织会用‘有色眼镜’看待自己,背负了沉重的心理压力,工作上心有疑虑,在生活中也怕被别人看不起”,在组织谈心谈话中,苏兴华如是坦言。

    在充分认识自身问题后,苏兴华开始端正自己的态度,积极整改,塌下身子冲在各种急难险种任务的第一线。在分管的武装、扶贫、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工作均取得优秀成绩,近几年提蒙乡的扶贫工作一直位列全县前茅,在最近的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大考察中,被推荐为优秀干部,2019年先后荣获陵水县“2018年度武装工作先进个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特别是在这次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敢于冲到一线,勇挑重担,受到单位领导及同事认可,被县指挥部推荐为表现优秀干部。2020年4月,县委决定对苏兴华进一步使用,提名其为提蒙乡政府副乡长人选。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干部是从普通群众中培养选拔出来的,在思想、理论、能力等方面较突出的人才,培养干部不容易,党和政府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但一些干部因为一时糊涂,或者考虑不周、工作疏忽,或者暂时被一些不正之风蒙蔽了双眼等原因,犯了一些并非不可被饶恕的错误而受到处分,对于这些干部,社会应当心存包容之心。列宁曾说,“只有什么事也不干的人才不会犯错误”,古人也有“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的道理,犯错后能及时改正错误,积极开展工作,敢于担当,组织就应该给他们“戴罪立功”的机会。组织用人从来不会因为“一俊遮百丑”地启用一个干部,同样,在对待受处分干部的问题上,也不能把干部“一棒子打死”。

    陵水在建设自由贸易港实践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理念,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从干部资源管理调配的宏观角度,发现每一位干部的优点,运用好每一位干部长处。给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创新型干部吃下“定心丸”,帮助、鼓励、引导受处分干部重塑自我,激励“跌倒”干部继续前行。

    2020年以来,陵水县已对3名受纪律处分、影响期已过,经考察表现良好的领导干部进行了重新使用,“改了就是好同志”的良好氛围正逐渐在陵水形成。



    访问量统计: 总访问量:20220419 本日访问量:3007
    主办单位: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备案号:琼ICP备18002082号-1
    电话:(0898)83332616 网站投稿邮箱:lsdyjy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