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构设置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培训工作
  • 党员教育视频
  • 老干部工作
  • 职级晋升不是“大锅饭” 既看职数还看实绩

    文章来源: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1-01-26

    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开展以来,陵水县委组织部通过严格把握政策,规范晋升流程,树立正确导向,扎实稳妥推进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进一步激发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吃透政策,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充分做好职级晋升准备工作,举办政策培训班,对全县公务员(参公)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共140余人进行系统培训。通过抓好“关键人员”的培训,引导广大干部树立正确的“晋升观”,强调择优晋升,不搞普惠制,及时消除部分干部过高的心理预期和错误认识,确保各单位执行政策不偏差。

    严格审核,规范职级晋升程序。研究细化公务员职级晋升流程,规范充分酝酿、民主推荐、组织考察、集体研究等程序,紧盯个别谈话、档案审核、征求意见等环节,分期分批有序推进晋升工作。

    注重实绩,树立择优晋升导向。把好职级晋升的“人选关”,在满足有职数空缺和符合任职年限等前提条件下,择优推荐政治可靠、实绩突出、担当作为、群众认可、清正廉洁的公务员晋升,优先考虑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基层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树立择优晋升的鲜明导向,不搞论资排辈,不搞平衡照顾,不搞“到点就升”,坚决防止职级晋升成为“大锅饭”,坚决遏制“坐等晋升、到点就上”的思想,保障制度的公平公正。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职级晋升198人次,充分发挥了职级晋升的持续激励作用,进一步激励公务员担当作为。



    访问量统计: 总访问量:20237748 本日访问量:3769
    主办单位: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备案号:琼ICP备18002082号-1
    电话:(0898)83332616 网站投稿邮箱:lsdyjy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