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构设置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培训工作
  • 党员教育视频
  • 老干部工作
  • 陵水县南繁产业技术培训班结业 专家牵手农户技能“拉满”

    文章来源:稿件作者:陵水县发布日期:2023-06-07

    近日,由陵水县农业农村局主办,椰林镇政府、陵水县南繁职业培训中心等相关单位协办的陵水县第二期南繁技术培训在椰林镇城南村委会圆满结业。培训班共分为两期,参加培训的学员有当地农户、南繁制种农户、种子合作社、社会化服务组织共计100人。



    举办本次培训班是聚焦陵水县南繁制种乡村振兴产业,旨在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推动南繁产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和智力保障。培训班采用“集中授课+实操现场演练”的培训方式,特邀在陵南繁科研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海南分子科研育种基地高级工程师刘华招、本土农业人才高级农艺师万学闪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内容涵盖水稻和玉米制种、栽培技术、转基因知识科普、农产品质量安全等课程。



    下一步,南繁职业培训中心将围绕“2+7+3+N”为重点的发展格局,以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为导向,以满足农民需求为核心,持续聚焦陵水县南繁制种乡村振兴产业,依托陵水南繁科研优势,凝聚在陵南繁专家学者将南繁科研技术成果就地转化。同时,搭建好职业教育与职业培训相互融通发展平台,为全力打赢农业产业转型翻身仗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访问量统计: 总访问量:20254899 本日访问量:59
    主办单位: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备案号:琼ICP备18002082号-1
    电话:(0898)83332616 网站投稿邮箱:lsdyjy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