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构设置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培训工作
  • 党员教育视频
  • 老干部工作
  • 陵水开展“黎族民歌”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稿件作者:陵水县发布日期:2023-10-17

    陵水开展“黎族民歌”进校园活动


    “七岁小仔去开盲,去到学校住呆呆....... ”悠扬欢快的旋律在田仔中心小学回响。9月5日,陵水开展“黎族民歌”进校园活动,邀请黎族民歌专家陈治坤走进田仔中心小学进行授课。


    图片09071.png


    陈治坤老师以赛方言民歌为教学内容,通过听唱互动、以赛促学的方式,围绕民歌的演唱特点、方言发音、歌曲节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声乐课,引导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传承、传播黎族原生态民歌,营造保护“黎歌非遗文化”的良好氛围,蓄力培养本土黎族民歌传承人。


    图片09072.png


    据了解,受现代文化影响,现今大多数黎族小朋友已不会唱黎族民歌,甚至不会说黎语,黎族民歌的传承面临断层危机,为解决这一难题,陵水将持续开展“黎族民歌”进校园活动,邀请民歌专家开班授课,教导更多学生学习黎族民歌、了解黎族文化,营造浓厚的黎歌教学氛围,增强学生们的民族自信心和文化认同感,有效推动黎歌非遗文化传承,不断培育、壮大黎歌非遗传承人队伍建设。




    访问量统计: 总访问量:20254179 本日访问量:5217
    主办单位: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备案号:琼ICP备18002082号-1
    电话:(0898)83332616 网站投稿邮箱:lsdyjy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