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陵水党建

搜索

对标找差,突破现状——陵水县领导干部海南自由贸易港学习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稿件作者: 日期:2020-08-18

8月14日,陵水县领导干部自由贸易港学习专题培训班在新加坡新华国际教育集团(深圳基地)圆满结业,来自全县县直机关单位、乡镇领导干部等52名学员完成了为期8天的学习培训,顺利领取结业证书。

 图片1.png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角色扮演、分组讨论等教学方式,设有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解读》《基于总体方案,海南制度创新举措如何落地》等理论课程,还以互动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学习深圳福田、前海、蛇口等地建设自由贸易、制度创新、智慧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培训期间,学员们就陵水在建设自由贸易港工作中如何应对发展机遇和挑战,进行了积极深入地探讨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皆是当前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

 图片2.png

学海徜徉求真知。此次培训既有党政领导干部一线工作经验介绍,又有高校名师、领域行家的引经据典,培训内容覆盖广、理念新,从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实践的解读到先行示范区的展望从深圳制度创新的经验到海南自贸港制度创新落地、自贸港项目招商与运营,帮助学员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建设自贸港的能力

 图片3.png

现场教学亲体会通过现场走访深圳人才公园、前海自贸区展示厅深港基金小镇、招商蛇口、福田区政务服务大厅、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馆等教学,学员们深入了解深圳城市规划与布局产业生态圈建设、营商环境、港口建设、科技创新及人才引进和服务等先进经验做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探索路子、积累经验。

 图片4.png

学思践悟淬本领。讨论见真知,博采显众长。学习间隙,学员们通过情景模拟、微课堂、分组讨论等互动方式,深入交流,启动头脑风暴,激发思想火花,以学促干。

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提出,要“大力发展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不断夯实实体经济基础,增强产业竞争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学习借鉴深圳自贸区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职责,对标找差,突破现状,助力陵水经济建设,积极推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