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陵水党建

搜索

陵水县文联系统岗位大练兵业务培训班圆满成功

稿件作者: 日期:2019-03-24

     为了加强文艺队伍建设,提升文艺工作者的综合素质,3月23日上午,陵水县文联系统岗位大练兵业务培训在陵水县神舟酒店举办,县文联下属7个文艺协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报账员、信息员等相关人员共计40人到场参训。

21.jpg

      培训开始前,县文联党组书记吴武军对本次培训做动员讲话,并对所有培训学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协会工作业务学习的重要意义,二是态度上要高度重视这次培训,三是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协会的履职能力,希望大家能做到“一学二听三思考”,通过培训,各位学员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22.jpg

      动员结束后,吴武军书记带领全体学员原原本本学习了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中文化界、社会科学界组联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指出,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通过学习,吴武军书记鼓励我县文艺工作者要学懂弄通、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提高思想站位,全面提高业务素质、理论修养和促进陵水文艺创新发展的能力,坚定文化自信,为海南时代发展培根铸魂,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注入更强的文化力量。

23.jpg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天半,课程针对性强、学习安排紧凑,共分财务知识报销培训、公文写作培训、新闻信息写作培训、社会组织管理培训四个课程。特别邀请到县电视台副台长田欣欣和民政局周其武同志讲解新闻写作和社会组织管理,针对我县文艺协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有效分析、解答。田欣欣结合多年新闻工作经验,从新闻写作的六要素和实际案例进行全面的辅导,周其武就社会团体登记管理知识、社会团体章程、社会年检等方面进行阐述。

24.jpg

       各位老师的讲座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公文和新闻写作的方法,熟悉了财务报账相关流程,了解了社会组织管理知识。通过本次业务培训,参训学员提高了政治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文联系统内部人员的业务工作能力,提升了我县文艺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参加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以后要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促使文联办公更加科学化、合理化、高效化,为陵水文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