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陵水党建

搜索

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弘扬良好家风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作者: 日期:2022-10-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增强党员干部培育优良家风的主动性和自觉性,930日,县委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弘扬良好家风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重要讲话内容。 围绕学习内容,全体党员联系自身和身边人的事例,交流分享对家庭家教家风的理解

 

随后,党支部书记吴彩虹以“家风与党风”为主题,从以德传家、以学兴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四个方面入手,为全体党员上一堂党课,引用范仲淹、苏轼等古代圣贤和俞秀松、刘少奇和周恩来等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诠释家风和党风的关系,强调家风正则党风正,组工干部要带头抓好家风,率先树好党风,自觉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同时指出女干部在家风建设中具有的独特地位,要自觉肩负起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在家庭美德建设中发挥作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从自身做起,把家风建设放在重要的地位,传承好家规,涵养好家风,用实际行动做红色家风的继承者和实践者,以优良作风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