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陵水党建

搜索

强化党建引领 谱写“候鸟”人才工作新篇章

稿件作者: 日期:2020-03-17

3月13日上午,英州镇碧桂园珊瑚宫殿小区内,英州碧桂园“候鸟”党支部、“候鸟”人才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潘国豪,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人才发展局局长邓俊龙,英州镇委书记刘德柏以及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接厚芳等碧桂园“候鸟”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317112513.jpg

“碧桂园‘候鸟’党支部的成立将来自五湖四海的‘候鸟’党员们凝聚起来,我们在第二故乡有组织了,更有归属感了,我们将全力做好支部工作。”“候鸟”党支部代表曹德双、杜敬党发言时如是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陵水县委组织部先后组织发动在陵“候鸟”同胞捐款53.19万元,其中,碧桂园珊瑚宫殿小区的“候鸟”同胞捐款28万元,收购农户、贫困户瓜果蔬菜118吨驰援湖北天门和荆州等地。英州碧桂园“候鸟”人才和“候鸟”党员在这次抗击疫情工作中率先垂范,成立了“候鸟”志愿者服务队,吸纳了40多名志愿者服务小区业主,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进一步做好碧桂园的“候鸟”党员和人才的服务管理工作,县委组织部和英州镇党委共同筹备,成立英州碧桂园“候鸟”党支部、“候鸟”人才工作站。

“我们将随时随地听从组织的召唤,发挥余热,为陵水--我们的第二个故乡献言献策。”在陵“候鸟”人才、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接厚芳在发言中说道。

揭牌仪式上,潘国豪副部长、刘德柏书记分别作了祝贺讲话。对碧桂园“候鸟”同胞在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大爱无疆”的援助和爱心捐款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候鸟”人才工作站进一步创新“候鸟”人才引进和使用机制。特别是把党支部建立在“候鸟”小区内,有利于打造更具特色的党建和人才工作品牌,为陵水“候鸟”党建和人才工作开创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