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陵水党建

搜索

陵水召开2022年县委人才工作会议暨人才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稿件作者: 日期:2022-03-09

3月8日,陵水召开2022年县委人才工作会议暨人才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部署今后人才工作。


县委书记符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桦,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肖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刚,县政府副县长张贤良出席会议。


640.jpg

3月8日,陵水召开2022年县委人才工作会议暨人才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记者 邓丕烜 摄


会议传达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县2021年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人才工作有关事项,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工作。


符鸣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县在人才工作方面做了不少突破和尝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楚的认识到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我们要紧抓不放、切实加以解决。


符鸣要求,要充分向用人主体授权,让用人主体充分发挥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的自主决定权,持续深化人才工作改革,构建“企业认可、市场评价、政府支持”的认定模式,让招聘人才工作得以松绑;要高度重视各类人才政策落地落实,强化政策效能,加强政策衔接,及时兑现人才红利政策,缩短政策兑现周期,保证说到做到,让企业、人才吃下“定心丸”。


符鸣强调,要精准提供走心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全面提升人才服务品质,围绕住房、就医、就学等方面开辟为人才服务的绿色通道,切实解决人才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着力打造区域人才政策新高地;要逐步完善人才工作体系机制,聚焦我县实际,适时梳理整合提升已出台政策,认真分析谋划,确保每一项政策都能落细落地落实;要提升工作本领,不断优化专业知识结构,提升理论素养,立足本职、专注主业,把基本功和“看家本领”练扎实,推动形成人才管理模式和工作格局,把握人才工作规律,探索人才工作方法,重点抓好前瞻性问题调研、综合性政策论证、跨部门工作统筹,以人才工作成效推动我县经济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罗桦要求,要立全局着长远,始终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把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要求贯彻落实到人才工作的各项领域、各环节,要把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事抓紧抓实抓好。要突重点抓关键,明确人才引培的目标任务,在引才、育才、用才上下足细功夫、真功夫,立足自身岗位需求,精准谋划,做到计划在前、目标在前、方向在前;要优环境强服务,以更加优越的综合环境,推动人才发展,要根据人才工作的新形式、新情况、新要求,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人才政策,不断调整和优化提升,确保人才政策更加精准、更加公平、更加有效,不断促进我县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