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陵水党建

搜索

陵水:强化党建引领 “两新”组织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稿件作者:钟大 日期:2020-03-2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陵水县委“两新”组织强化党建引领,发出《捐款倡议书》和《关于发挥党组织作用助力“两新”组织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通知》,动员全县34个“两新”党组织和285名党员扛起担当、踊跃参与,汇聚社会力量、践行社会责任,以多种方式助力战“疫”。

助力“战疫情”

陵水“两新”人献出了这份爱

陵水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在企业中成立了防控疫情应急领导小组,党组织书记兼任领导小组组长,负责处置和协调防控工作,坚决落实防控保障各项措施。先后两次组织发动党员和群众捐款26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认购捐赠给湖北同胞、一线防疫人员各种新鲜瓜果蔬菜31704斤,价值288460元,其中价值57777元的新鲜瓜菜依托陵水菜篮子公司平台直接援助湖北省松滋市,体现了陵水“两新”人的情怀,助力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也帮助全县部分贫困户解决瓜菜滞销问题,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扛责显担当

陵水“两新”人参与了这些事

陵水县“两新”党组织结合自身特点,成立了7支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深入陵水动车站、神州酒店湖北旅客安置点等各种重点防控区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动员266名“两新”党员参与,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共44次,积极履行党员在抗击疫情中的使命和担当。此外,还有农业组织联合党支部和英州商会党支部等党组织坚持每天发动党员配合当地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工作,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化身“勤务员”

积极引导“两新”组织有序复工复产

党建指导员化身“勤务员”,通过电话询问和上门调查,引导复工企业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安全复工。已复工的私立银行等服务类企业严格做好办公区域检测消毒,对外地归来复工人员均采取隔离14 天观察等措施,润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等有条件的园区企业还采取了核酸检测等措施力保复工安全。截止3月23日,已经完成81家企业复工复产,占全县“两新”组织的92%。对目前仍未完全复工的小部分企业进行积极引导,让其做好复工前人员、物资和基础设施的保障工作,确保有序复工。

枝叶总关情

电商金“燕”彰显陵水“两新”人风采

“种了瓜菜却没人收购,今年要亏本了,该怎么办才好。”---了解到部分贫困户辛苦种植的瓜菜无人收购,面临严重损失,陵水电商协会副会长黄凌燕心急如焚,于是她辗转9个乡镇,收购100多位贫困户价值10万元的16吨新鲜瓜果捐献给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受疫情影响滞留在琼的湖北同胞。随着黄凌燕开始收购瓜菜,还带动部分商人一起收购瓜菜,最终收购的价钱要比原预计高出了一倍,但是黄凌燕仍然信守承诺进行收购。她说,“价格翻了一倍,说明贫困户们的收入增了一倍,我看到贫困户们因为瓜菜卖出好价钱脸上绽放出笑容,我也心情舒畅,而且这次捐献还为一线医护人员和在海口市隔离的湖北同胞送去了生活物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内化于心,才能外化于行,黄凌燕用言出必行、准守承诺的为人作风,用心系群众、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彰显陵水“两新”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