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陵水党建

搜索

实行多会合一,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系列会议

稿件作者: 日期:2019-03-24

    3月24日上午,县教育局在民大附中陵水分校香水湾报告厅召开“陵水县教育系统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会议”和“陵水县教育系统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海山,县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王不切出席会议并分别作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文敬主持会议,县研训中心主任杜帆出席会议。

11.jpg

    根据会议安排,民大附中陵水分校党支部书记李洪锋、北斗小学党支部书记贾兴丽、东华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陈明波、本号福和希望小学党支部书记何啟喜分别就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做现场述职,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局党委领导针对其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点评,并提出具体工作意见。教育局党委下属其他党支部书记采用书面述职。会议还对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

    就教育系统2019年度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肖海山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基层党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三是强化党建引领,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形成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的良好氛围,着力破解陵水人民对美好教育的需求和陵水教育质量仍需提高这一主要矛盾,全心全意办好陵水人民满意的教育。

13.jpg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海山分别与北斗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贾兴丽,东华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明波签订了《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县教育局各股室负责人,教育系统内设有党总支、党支部的单位(学校、幼儿园)的书记、校长(园长)参加了会议。



王不切同志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监督责任,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二是针对教育系统师德师风、违规转学、有偿补课等现象进行重点监督,把日常监督、长期监督实实在在做起来、做到位,形成监督与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和良好习惯。

陈文敬同志传达了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