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陵水党建

搜索

陵水县组团赴海口等地调研学习基层党建工作

稿件作者: 日期:2022-06-17

为学习借鉴兄弟市县基层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我县基层党建工作水平,6月14—16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椰林镇党委书记陈雷带队赴海口、三亚、琼中等地就基层党建工作开展调研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708183518.png

在海口,调研组认真听取讲解介绍,对海口市白龙街道流水坡社区党建引领多元化治理,美兰区海甸街道新安社区整合资源提升综合服务功能,海口市12345政务服务中心“直通联办”高效优化解决问题、精准详尽反馈跟进和国贸大院党群服务中心共驻共享共建等内容进行实地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708183523.jpg

微信图片_20220708183527.png

在琼中,调研组就大社区党群服务的体制机制、方式类别、运作流程,琼中女足体教融合、事业规划、产业打造,新寨村村集体经济发展、一村一企打造、市场化运作模式和水央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多元化合作模式、本土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708183530.jpg

微信图片_20220708183534.jpg

在三亚,调研组通过观看视频宣传片和听取讲解,从组织架构、队伍结构、成员单位、工作机制和运作机制等方面了解海棠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凝聚党建合力、推动融合共建和密切党群关系方面的经验做法。对大茅村以“小网格”撬动“大治理”的党建网格管理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学习,对三亚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呼叫中心工作流程和三亚市丰兴隆党群主题公园党建引领人才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现场交流会就考察学习过程中的思考、体会、收获与三亚市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708183538.jpg

微信图片_20220708183541.png

周刚指出,各党工委要认真学习借鉴,切实做到“三个一”,即想一想受到了什么启发,比一比在哪些方面还有差距,议一议还需要做些什么,综合今年的党建工作要点和组织工作要点,罗列任务,明确节点,逐项推进;要提高思想认识和创新意识,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建新路子、新方法,进一步丰富党建载体,深化党建内涵,争取做到走在前、做表率;要提高为民务实的能力。战斗堡垒要建强、队伍机制要优化、功能服务要全面,归根结底就是为民务实。要做好理论实践衔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作用、示范带动作用、彰显大爱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708183545.png

部分乡镇书记和职能部门领导、组织委员、镇级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共40余人参加此次调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