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构设置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培训工作
  • 党员教育视频
  • 老干部工作
  • 陵水:组织年轻干部旁听庭审

    文章来源:稿件作者:陵水县发布日期:2023-10-17

    陵水:组织年轻干部旁听庭审



    “被告人请做最后陈述。”


    “我认罪认罚!工作后我思想滑坡,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个人使用,才30多岁就要接受法律的制裁。我对不起关心爱护我的家人同事,对不起养育我的父母,他们还要为了我变卖家产还钱。希望在座的各位不要学我,不要走上这条不归路……”


    2023年9月6日上午,在陵水县人民法院第三审判庭内,一起职务犯罪案件正在公开审理,陵水县纪委监委与县委组织部联合组织全县150余名年轻干部参与旁听。


    dd2e3fcba275bfb41796cfa109e55b0a.png


    “这么年轻就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真是令人惋惜,该案例警醒我们年轻干部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纪法意识,用好手中的职权,自重自警,公家的钱一分一厘都不能动。”观看庭审的年轻干部纷纷表示。


    陵水县纪委监委近两年查办的案件中不乏80后、90后年轻干部的身影,他们违法犯罪行为呈现出"小岗位大贪腐"的特征,通过参观庭审,加强纪律教育工作,督促年轻干部树牢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不断提升教育实效。


    “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如何以最直观的方式增强年轻干部的纪法意识,加强对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帮助他们筑牢廉洁从政的底线,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今天通过这样‘零距离、沉浸式’的旁听庭审,能更好地达到教育效果。”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9518c1b99abcd260f120f99bfdc0783b.png


    据悉,为将清廉建设与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发挥清廉建设政治保障作用,陵水县纪委监委与县委组织部共同组织开展年轻干部纪律教育,通过庭审旁听活动夯实廉政思想基础,引导年轻干部明法纪、知敬畏。下一步,陵水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将加大年轻公务员“新苗”培养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引导年轻干部守牢拒腐防变防线。



    访问量统计: 总访问量:20251241 本日访问量:2279
    主办单位: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备案号:琼ICP备18002082号-1
    电话:(0898)83332616 网站投稿邮箱:lsdyjy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