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构设置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培训工作
  • 党员教育视频
  • 老干部工作
  • 党群共建话端午 粽情粽意暖民心

    文章来源:稿件作者:陵水县发布日期:2023-06-29


    陵水县以党建为引领,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爱心驿站等阵地,组织党员先锋社区志愿者辖区群众开展了一系列包粽子、送爱心、传文化等主题活动,拉近了党群距离,促进了党群关系,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


    图片251.png


    包粽·在“粽香粽意”中拉近“纸短情长”近日,亲和源老年公寓和英州镇碧桂园小区都是一番忙碌的景象。基层党组织及社区志愿者聚在社区,气氛其乐融融,这边,叠粽叶、填糯米、放红枣、捆扎,一道道工序进行得有条不紊;另一边,烧水、煮粽、晾粽、装袋......甜甜粽香凝聚了邻里亲情,唱响了党群和谐的优美旋律,奏响社会共治共建共享“最强音”。


    送粽·关心关怀中彰显价值本色陵水县依托“党组织+网格+能人+邻里”的单元体系将煮熟的粽子送到辖区的老党员、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弱势群体家中为群众送达温暖同时党支部联合社区服务中心发挥“微心愿”志愿服务力量立足服务做足文章从电话走访到上门服务从唠“家长里短”到解“急难愁盼”延伸服务触角共同开展邻里活动让居民自治外化于“有联系、有守望、有界限、有温度”的最佳距离。


    图片252.png


    弘扬·在传播中赓续传统文化由县旅文局县龙舟协会承办的陵水县第二届端午龙舟赛在陵河河域上演龙舟竞渡齐心协力争相拼搏在潜移默化中滋养同舟共济、逆流而上的精神底色然而,传统文化不仅要“顺势而为”一时爆红”也要立足资源禀赋持久“长红”新村镇深挖疍家民俗依托“镇委领导+企业合作”的发展模式开展“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弘扬疍家文化、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文化活动疍家故事疍家民谣疍家风俗服饰疍家独有的文化属性激活乡村文化“一池春水”




    访问量统计: 总访问量:20251174 本日访问量:2212
    主办单位: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备案号:琼ICP备18002082号-1
    电话:(0898)83332616 网站投稿邮箱:lsdyjyzx[@]163.com